借鉴成功经验 谷城年底前将全面完成11个棚改项目

谷城新闻网记者 龚存银 摄

3月21日,谷城县委书记伍义兵在全县棚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,充分借鉴高铁拆迁、303省道建设成功经验,进一步明确任务,压实责任,坚决打赢棚户区改造攻坚战,全面完成棚改工作任务。县长黄克立作2018年度棚改工作部署,县领导周云、韩晓林等出席会议,县委副书记、政法委书记吴恒主持会议。

会议指出,国家实施棚户区改造以来,谷城县申报并批准实施的10个棚改项目已全面启动,其中7个项目进入实质性房屋拆除阶段。2018年全县棚改工作任务是:12月底以前,必须完成今年新开工和往年续建的11个棚改项目。谷城经济开发区、城关镇及县直各相关部门要从做实工作机制、释放政策能量、全力防控违建、强化综合保障、加强部门配合、加大宣传力度、发挥督查作用、实行双向激励等8个方面发力,进一步强化措施,确保圆满完成今年棚改工作任务。

伍义兵指出,2018年是第二个三年棚改计划实施的开局之年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机遇意识、责任意识、使命意识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,坚定棚户区改造“一号民生工程”地位不动摇,坚决克服畏难情绪,认真学习借鉴高铁征迁、303省道建设中的成功经验和做法,吃透用活政策,运用群众路线,真正把好事办好、实事办实。

伍义兵说,要坚决压实工作责任。各棚改项目指挥部要不折不扣落实包政策宣传、包协议签订、包房屋拆除、包信访稳定“四包”责任制。加大棚改工作宣传,综合运用各类媒体,多形式深入全面报道棚改工作。在全社会营造“为我改、我要改、支持改、参与改”的浓厚氛围。加快形成工作合力,各项目指挥部、工作组,各相关单位要对照时间任务、责任清单,有序推进,各职能部门各负其责,密切配合,高效解决棚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。

伍义兵强调,棚户区改造是最大的民生工程,是最大的“奶酪”,要始终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,切实抓好各个环节的跟踪监督,真正把棚户区改造工程打造成改善民生福祉的德政工程、改变谷城城市形象的翻身工程。

会上,全县12个棚改项目指挥部及城关镇、谷城经济开发区、石花镇等分别做表态发言。

来源:谷城新闻网(谷城电视台记者 琚晓青)

(责任编辑:魏燕辉)

评论一下
评论 0人参与,0条评论
还没有评论,快来抢沙发吧!
最热评论
最新评论
已有0人参与,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